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填报2015/2016学年度下学期实验教学计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12-09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15/2016学年度下学期实验教学计划的填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就该项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本通知中“实验室”包括学校所有已建实验室:公共实验教学平台实验室及设立在各系部的专业特色实验教学平台实验室。(在本系部实验室开设的课程也须填报实验室使用计划,以便统筹安排,协调共享。)

  2、各系部应按照实验课程的教学需要,认真填报《实验室使用计划表》,填报计划表时请务必将实验教学课程各项信息填报清晰,不得随意增加或减少填报内容,如申请实验课程填报信息不完整或不符合填报要求,将退回重新填报(集中理论讲授与实验室授课尽量分开,以便节约实验室资源)。

  3、各系部使用同一实验室时若有时间冲突,实验教学中心将继续遵循先报先排的原则,以各系部计划表报送的先后顺序安排实验室上课时间。使用公共实验室、跨系部特色实验室的课程及选修课由实验教学中心统一协调,由此导致的课程时间上的调整,实验教学中心将与各系部进行协调确认后公布实验课程表。

  4、为有效利用实验教学资源,提高实验课程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应加强实验课教师队伍建设,对不符合要求的实验课教师要组织培训进修。实验课教学要有完整的《实验教学课程教案》,教师应熟悉相关设备和技术,遵守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课程结束应安排课程作业展,并撰写课程考试分析和开展实验教学研究。

  5、各教学单位应拓宽实验室资源利用渠道,将服务社会的项目教学引入实验课教学,通过选修、外聘等方式使实验室开设课程尽可能饱满。并积极采取措施增加周末及晚上自由开放时间,推动实验室资源共享,满足师生课外需求。各系部任课教师填报计划前应详细了解实验室现有设备、环境,按场地标准容量控制上课班级及人数。实验室课程如需维护和添加实验室设备、购买实验教学用耗材请在上报教学计划时一并提交申请报告。  

    6、各系部请于12月31日前将《实验室使用计划表》送交实验教学中心,电子版及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须由系部负责人签字,加盖系部章。《实验课程课表》由实验教学中心汇总制订后公布。

    

     7、实验课程外有单独开设实验性项目需求,依据《湖北美术学院本科实验教学管理办法》执行并填写《湖北美术学院实验项目申请表》。有关表格及材料电子版可在校园网实验教学中心专题网站通知公告专栏下载。填报如有疑问或未尽事宜,请与实验教学中心联系。

  地点:行政楼135室

  电话:81317105    联系人:万流畅

  附件1:《2015/2016学年度下学期实验室使用计划表》

  附件2:《湖北美术学院实验项目申报表》

  实验教学中心

2015年12月9日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