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心系抗疫,共迎春归

作者:时间:2020-03-18点击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发展,遵照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指挥,不论是自觉宅家隔离坚守还是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不论是居家线上办公还是开展网课教学保障,始终与全校师生站在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24日学校进行网课教学开始,中心先后发布《实验教学中心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和《实验教学中心关于学校正式开学前工作安排的通知》,利用工作群、微信等联络方式组织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布置推进部门重点工作。中心拟定了实验教学管理和实验室建设工作方案,结合各专业实验教学需要制定了实验室辅助教学预案,提前为开学复工做准备。

作为“湖美人”,大家无论身在何处,都时刻牵挂疫情防控进展,力所能及地加入抗役战斗,共克时坚。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有7人参加社会及学校组织的捐赠活动,有2人从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有1人开展艺术战“役”主题创作。

2月下旬起,田勇和戢俊两位实验员老师就分别投身于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成为抗疫服务志愿者。田勇作为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阳光社区志愿者,戢俊作为十堰市房县老城区志愿者,全天候参加社区抗役工作,积极配合相关机构开展巡逻查岗、排查走访、病毒消杀、测量体温、检查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帮助居民分配和运送抗疫及生活物资等工作,时间长、强度大,截至目前,他们依然活跃在社区抗疫一线。


图为田勇正在社区接听防疫电话

图为田勇正在为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阳光社区老人运送生活物资

图为戢俊所在社区志愿者团队


图为戢俊正在检查房县县城通行车辆及人员


面对疫情,中心办公室杜晨子老师从31日起每天设计制作一幅海报招贴作品,以《Wuhan Is Getting Better》为主题累计创作30余件平面作品,记录和讴歌抗击疫情非常时期的武汉影像、武汉故事。


Wuhan Is Getting BetterNO.13 


Wuhan Is Getting BetterNO.17


全民战役,众志成城,当前疫情防控局势持续向好,学校即将迎来正式开学倒计时。实验教学中心将继续贯彻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统筹重点工作,推进本职工作,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开学后各项工作按计划落实完成。(实验教学中心撰稿/摄影)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