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院新校区实验室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时间:2010-05-20点击数:

我院新校区实验室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实验教学建设,满足新校区实验教学需要,我院在新校区实验工厂,按照“资源共享、全院开放、专管共用”的原则,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集中建设了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服装工艺实验室、摄影实验室、陶艺车间、模型制作实验室在内的一批实验室。实验室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这些实验室中,作为公共基础平台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教学实验室”, 面向全院所有专业开放,承担全院计算机基础教学和设计专业基础教学的实验教学任务,可同时满足10个标准班的教学。该实验室实行统一管理,预约安排,共同使用,配有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化多媒体系统,先进的网络视频音频教学系统,实现了教学手段、教学管理的现代化及教学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广泛共享,具备设计开发、多媒体教学、网络管理与应用以及科研开发、对外开放服务等功能。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天候14小时不间断开放,较好的满足了实验教学需要。

新购置的粘合机、工业平缝机、多功能包缝机、拉坯机、真空练泥机等教学设备,为服装工艺实验课程、陶艺实验课程提供了高性能的仪器设备。宽敞明亮、简约大方的摄影、模型实验场所,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

据悉,我院目前共有27个实验室,新校区建成后,将进行全面整合,在全院构建公共基础平台和专业特色平台两个层面的实验教学体系。公共基础平台---实验工厂项目已经启动,石膏馆建设项目正在积极运作,均可望在九月份投入使用。其他的实验室建设也将在科学、有序、规范中稳步推进,为更好的培养创新型、应用型艺术人才提供综合保障。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