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人员赴外校考察实验室建设

作者:时间:2010-04-14点击数:

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人员赴外校考察实验室建设

————行前许奋副院长作重要讲话

 

新闻网讯(实验教学中心)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藏龙岛新校区实验室规划建设工作,41日至10日,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及相关系部一行15人先后赴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相关院校进行实验室建设工作考察交流。出行前,许奋副院长两次召集相关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许院长指出,实验教学中心的设立,一方面是希望搭建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充分合理的利用资源,更好适应和满足实验教学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更进一步凸显专业实验室的特点,发挥教师在实验教学中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的优势。因此,随着实验教学建设及改革的思路、管理体制的变化,各教学单位必须提高认识,特别是结合藏龙岛校区二期工程的建设,各系要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理清建设思路和设想,同时做好实验设备的论证工作,保证资源的合理科学配置;他还强调指出,教学设备的采购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因此各系部应预留充分的建设时间,保证下学期课程的正常进行。许院长还希望实验教学中心充分发挥职能,科学调配,统筹协调,全面提升教学设备的综合保障能力,将实验中心建设成“资源共享、全院开放、专管共用”的公共服务体系。就外出考察工作,许院长也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各系部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各单位专门指派了一至二名教师负责具体建设工作并外出考察。考察期间,大家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各工作室、石膏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的“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各工作室、车间、厂房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设备采购、人员配备等多方面的介绍。通过考察,为我院实验室建设注入了新鲜思想,拓宽了视野,获取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据悉,此前,实验教学中心还组织人员到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院校进行了考察学习。考察期间,我院受到了各兄弟院校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各教学单位的热情接待,感受到了各兄弟院校深深情谊。

 

行前许院长专门召集实验室规划建设会议

我院考察团和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座谈

中央美术学院版画工作室李帆老师介绍工作室情况

考察团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前的合影

考察团参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版画工作室

考察团参观清华大学织绣工艺室

考察团参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特种工艺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