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技进——2019‘敏行课堂’实验课程作品展”

作者:时间:2019-09-20点击数:

 

    由实验教学中心主办的技进——2019“敏行课堂”实验课程作品展919日在A11栋二楼数字影像中心展厅正式展出。

“敏行课堂”体验课程是实验教学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实验教学创新活动,旨在激发学生跨专业学习热情,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艺术创造和手作能力,拓展实验教学与应用,探索实验课程新路径,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中心开设了《木作工坊》和《平版画制作》两门实验体验课程,邀请了两位相关系部教师与实验教学中心的两位实验老师一起,共同讲授和指导课程,利用中午和下午的课余时间,历时三周完成了实验课程的教学和制作。体验课程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约8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

本次展览展出26件优秀作品,其中木作作品10件,包含首饰、家具、器皿、木雕等多种木材料工艺作品种类,综合运用了榫卯连接、粘接、雕刻、镶嵌等木作工艺;PS版平版画作品16幅,展示了感光磨砂胶片的直绘技法和单色印刷工艺,运用了蜡制特种铅笔和汽水等遮光绘制材料。

同学们基于各自不同的专业背景和兴趣爱好,借助实验技法与工艺,创作的作品风格迥异、鲜活朴拙,极具个性和感染力。

展览主题“技进”,源自清朝魏源:“技可进乎道,艺可通乎神”,意喻希望同学们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成长为技艺精进、载道悟道的新时代艺术人才。

本次展览时间为2019919日至1010日,欢迎广大师生及艺术爱好者前往观展交流。(实验教学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